印尼国会议员对中共干预“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的态度

【新唐人】中共通过其使馆要求印尼广播委员会监视在印尼巴谈岛的“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此事遭到了印尼多个社会自助机构的谴责。如今主管通讯及信息部门的印尼国会第 一委员会议员哈里延托博士(DRS.HARIYANTO Y.THOHARI)评价中共的此种做法为一种外国干预。

他说明:“他们(中国使馆)来自一个专政的国家,新闻自由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忌讳,而我们是一个崇尚人权、新闻自由的民主国家,我们的新闻自由是受保障的。 所以从新闻自由的角度来看,中国政府对一个广播媒体机构实行封口的态

度,会造成民主领域的缺陷,因而我们对其任何形式的压力尤其是威胁,最好是一丝不 动。”

“我们的国家是拥有主权、拥有本国尊严的国家,所以印尼政府必须始终贯彻1945年国家宪法的使命,国家的成立是为了维护全民族。“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的 营运人也是印尼公民,所以他们是在本国政府必须维护的范围之内,本国政府有责任维护一切民族及一切祖国人士”。

新唐人记者叶顺元 印尼雅加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