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印尼呼吁当局勿打压希望之声

【新唐人】中共驻印尼使馆最近向印尼广播委员会施加压力,要求停止巴淡岛的华语电台希望之声的广播。希望之声是一家民办的华语广播电台,因为报导了大量中国大陆真实的消息和揭露中共暴行的新闻事件,而受到中共的封杀。此事引发印尼各方

的谴责,被认为是外国干预印尼新闻自由的丑恶行径。而且,近日香港的民主人士也纷纷呼吁印尼政府不要配合中共。以下是本台的综合报导。

 

印尼广播委员会网站报导的有关中共使馆发言人在拜访中要求他们监视“希望之声”电台的广播内容,这一举动已遭到多方谴责。

 

印尼新闻法律援助机构认为,中共使馆的行径已超出它们的工作限度。该新闻法律机构执法系主任梭烈阿利(SHOlEH ALI)法学士表明,电台具有和其他新闻媒体一样的作用,那就是监督社会的作用。电台作为一个媒体在执行其任务期间是不能受阻碍的,因为它受到新闻及广播法律的保障。他还说:任何人都有权利设立电台并实行广播,他担心中共使馆的举动将成为一种干扰。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是一直致力维护本港少数族裔权益的民主人士,他表示非常支持印尼巴淡岛希望之声电台广播,因为他们代表正义的立场讲出真相。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它播一些中共认为不准播的东西,中共不准讨论的东西,中共认为自己很羞耻不让人家知道的东西,它够胆去报导和广播出来。其实中共最怕的就是资讯流通,因为它许多许多的假面具将会被剥去。

 

龙纬汶指中共主要依仗经济利益向印尼施压,因为两国间的贸易日趋密切。他希望这些国家明白金钱并不能使国家长久强盛。

 

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汶:钱只能短时间令人的生活有所改善,但是最重要是人精神上能够自主、独立、自由,这是国家发展的最重的因素。

 

他表示日前已去信印尼驻港领事馆,呼吁印尼政府不要屈服于中共的压力,要让希望之声电台继续广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