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各界谴责中共施压巴淡岛希望之声电台

【新唐人】中共驻印尼使馆最近出面向印尼广播委员会施加压力,要求停止巴淡岛的华语希望之声电台的广播。此事引发了来自印尼各方的谴责,被认为是外国干预印尼新闻自由的丑恶行径。

印尼新闻法律援助机构认为,中国使馆的行径已超出它们的工作限度。该新闻法律机构执法系主任梭烈阿利(SHOlEH ALI)法学士表明,电台具有和其他新闻媒体一样的作用,那就是监督社会的作用。电台作为一个媒体在执行其任务期间是不能受阻碍的,因为它受到新闻及广播法律的保障。他还说:任何人都有权利设立电台并实行广播,他担心中国使馆的举动将成为一种干扰。

由四十二个印尼社会自助机构组成的资讯自由联合会负责人罗曼先生(ROMAN L.LENDONG)也表达了同样的态度。对中国使馆致印尼广播委员会的要求,他表示吃惊,并认为这是一种大胆妄为。这种做法不仅封闭了新闻界,而且是对自由获取信息的轻视。他表示,使馆方面必须对他们的大胆妄为作出道歉,并停止该做法。同时此举也显示出中国政府对印尼的傲慢态度,尤其对印尼的新闻自由原则的不屑一顾。

新唐人记者印尼雅加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