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摄影金奖流露母爱亲情

【新唐人】大纪元时报网举办的2007全球“人文纪元年度摄影比赛”纪元金奖出炉,由高雄县凤西国中黄淑贞老师获得。由陈淑纯社长代表美国大纪元集团总部,近日在大纪元时报南部报社,颁发了这项代表摄影最高荣誉的“纪元金奖”。

第一届全球“人文纪元”年度摄影赛比赛结果揭晓,由来自台湾的参赛作品:爱如亚马逊荣获“纪元金奖”,独得奖金壹仟美元。

纪元金奖得主黄淑贞:“爱如亚马逊那张照片,其实我想表现人类最真诚的亲情,那种亲情的流露很自然,我只是非常幸运的在那一瞬间,抓住那样的神情。”

黄老师毕业于师范大学工训系,接触静态摄影已有数十年经验,这次得奖她要感谢一路有贵人相助。

纪元金奖得主黄淑贞:“我开始参加高雄市野鸟协会,会里面有专业的指导,我拍完之后会去问,这样子构图怎么样?有没有问题?然后他就会教我一些要点,所以其实是有人一路相助,也就是说有贵人相助。”

黄淑贞目前是高雄市野鸟协会及荒野保护协会的志工,正因为热爱生态保育工作,使她又重拾相机;她希望将来退休之后,逐步实现旅游摄影和写作出书的愿望。

新唐人记者 李涓榕、林益修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