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火烧毛泽东像体现中国民怨沸腾

【新唐人】5月12号星期六﹐北京天安门城楼毛泽东画像﹐被一名新疆失业工人投掷易燃物焚烧。香媒体指出﹐在敏感时刻和敏感地点火烧毛泽东像﹐体现中国民怨沸腾。

据报道﹐向毛泽东画像投掷自制燃烧弹的男子名叫顾海欧,今年35岁,是新疆乌鲁木齐的失业工人。中共媒体第一时间宣布顾海欧是精神病患者。

但香“东方日报”的评论指出,内情未必那么简单,顾海欧很可能是想利用这种手法表达对时局不满的上访者。

评论说,顾海欧星期六中午到达北京,下午就前往天安门广场,很明显进京目的就是为了火烧毛像;而使用的自制燃烧弹显示他有备而来。在当局眼中,亵渎毛泽东画像就是挑战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当局以精神病人发狂来定性此事,是为了极力淡化该事件。

评论并指出,这几年来上访者在天安门地区采取极端方式抗议的屡见不鲜,有跳金水桥自杀,有上天安门城楼撒传单,有在天安门广场自焚等,常年在北京上访者数以万计,中国民怨沸腾由此可见一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