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当局非法卖地 广东汕头爆大冲突

【新唐人】广东汕头谷饶镇因为征地问题,近几个月来展开反贪维权运动,抗议当局非法变卖土地。上个星期村民再度与当地官员发生大规模冲突,至今没有平息。

汕头市谷饶镇的村民10号表示,当局以土地开发的名目,征收村民大面积耕地从中谋利,村民在无法忍受的情况下,发起攻击当地官员住家的行动,并且每天固定有近千人到镇政府前抗议。

村民:‘把那个村官贪污的钱拿出来,还有那个土地要回来,有一个村官就骂人嘛,那个村民就很气,就打起来了。那个土地(好像)全部都是他们的,他说怎么卖就怎么卖,村民现在都很气愤嘛!’

据了解,广东汕头当局从1993年开始强行征收村民土地,至2003年非法变卖土地的情况到达高峰,仅仅谷饶镇新坡村就有3600多亩土地被强迫贱卖,而且当局多次雇用黑社会殴打村民逼迫他们屈就。谷饶镇27个村子的上万村民,几年来多次游行示威要求讨回土地,但都没有结果。村民说,官员们夺取他们的财产致富,而村民们却因而穷苦潦倒。

村民(甲):‘(村官)还有养情妇的,家里的汔车好多,什么事情都不用做,上次水灾,那个救济金他也拿去了,村官家里一般都是几千万呀,最厉害的还有上亿。’

村民(乙):‘你们记者要多多报导我们这边征地的情况,我们现在这些农民啊,苦得没话说!’

村民透露,如果当局没有诚意解决问题,他们将计划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行动。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