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自由日 记者无疆界中文网被封

【新唐人】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记者无疆界组织,在第17届世界新闻自由日纪念大会上 公布了新建立的中文网站,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网站在中国就被封锁。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报导。

5月3日是国际媒体自由日,记者无疆界组织在巴黎举行记者招待会,在会上公布了建立最新中文网站的消息。一个多小时之后,网站就被中共封锁。

记者无疆界组织亚洲部负责人万森布络塞尔为此表示:“我们今天公布的中文网是继法文、英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和波斯文之后,第六种语言的网站,这是一个宣扬世界自由的国际互联网站,网址是WWW.RSF.CHINESE.ORG,我们要想办法解决中共封锁我们网站的问题,因为还有1年半的时间在中国举行奥运会,能让中国的网民看到自由媒体报导的消息很重要。” 

本台记者还采访了法国《新探索》杂志社的记者福罗兰撒(Florence*Aubenas)女士,她说:“今天记者无疆界组织告诉大家建立了中文网站的消息,当即就被封锁,这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共掠夺媒体自由的专制行为。”

新唐人记者王洪、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