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主办第17届世界新闻自由日

【新唐人】5月3日,记者无疆界组织在法国多媒体公司(SCAM)召开第17届世界新闻自由日纪念大会,多个国家曾经被作为人质关押过的记者在会上发表了演说,呼吁释放现仍在狱中关押的记者,还世界各国新闻自由。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导。

记者无疆界组织总书记梅纳先生(MENARD)公布了2007年全球新闻自由掠夺者名单,其中中国、北朝鲜、越南、缅甸、老窝国家的领导人榜上有名并列居前几位。

在会上,他表示:今年是国际新闻自由黑暗的一年,至2007年为止,有29名记者被虐杀,129名记者仍在狱中,65名互联网人士现被关押。并表示了对全球记者人质现状极度的担忧。 

来自法国的记者福罗兰撒(Florence*Aubenas)、意大利日报记者单捏尔(Daniele)、美国fox news 电视台记者斯帝文(Steve Centanni)和罗马尼亚记者玛莉女士(Marie-Jeanne Ion)向与会的多家媒体指证了他们曾被作为人质的经历,并呼吁释放13名仍在伊拉克和加沙被关押的记者。

法国《新探索》杂志社的记者福罗兰撒(Florence*Aubenas)2005年在伊拉克被关押了5个月,他对本台记者表示:“中国记者不能自由的发表文章,有的甚至被关押判刑,这真令人震惊。希望能够通过新唐人电视台,穿越时空和高墙,能听到我们全力支持他们的呼声。”

与其同时被关押的罗马尼亚记者,玛莉女士(Marie-Jeanne Ion)说:“中国记者能承担危险,有的甚至牺牲生命,告诉中国老百姓事实,这是伟大的行为,只有特殊的人才能做出来,如果大家都对事实保持沉默,一言堂的媒体是很危险的。”

新唐人记者王洪、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