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学被转往十里坪劳改农场关押

【新唐人】浙江知名画家严正学4月中旬被中共当局判囚3年,26号转往当地的衢州十里坪劳改农场关押。严正学的亲友日前到看守所会见他时表示,严正学虽然面容憔悴,但精神抖擞,对追求民主自由的信念仍然没变。

严正学在一审被判决后,25号第一次在路桥看守所与妻子和朋友见面。

与严正学会面的好友吴高兴表示,严正学明显比以往削瘦,但是从谈话中仍然可以看到他对正义和民主自由一如既往的坚定。

吴高兴:"他要我转告国内朋友,包括你们这些媒体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是比较乐观的,他对自由民主的追求,还是很支持的。"

吴高兴说,严正学没有提出上诉,并不是承认犯罪,而是他认为司法环境恶劣,即使上诉也无法改变当局对他的报复行动;另外,严正学感到自己年老多病,不想继续待在看守所受折磨。

吴高兴:"上诉呢,也没什么意义,但他不上诉并不等于说他认罪的、认错!考虑到身体的原因,所以他不上诉。"

严正学的妻子朱春柳情绪低落,不愿对这件事情再多作回应。朱春柳表示,她的丈夫没有犯罪,是由于为弱势群体维权而遭到打压。

朱春柳:"他被判三年也就是文章方面的,为老百姓说话得罪了当地的官员。"

浙江民主人士范子良也曾经因言获罪,关押十里坪劳改农场。范子良称赞严正学为老百姓义务打了6、70场官司,很受当地民众的爱戴。

范子良:"他通过法院在法庭上揭露共产党的罪恶,来揭露你这些恶警,恶法的法官,这个人很了不起,我很佩服他。"

今年64岁的知名画家严正学,因为揭露中共腐败和司法黑暗的内幕,多次被抓捕殴打。1993年他在狱中创作了一百多幅画表达受迫害的心境,这些画曾于2003年在纽约展出,受到国际社会的瞩目。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