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创作义卖 助家乡重建

【新唐人】由纽约台湾会馆主办的“怡怡: 台湾心,台湾情”义卖活动,4月27日在纽约经文处大楼首展﹐为即将到来的台美传统周拉开序幕。

现在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诱人的香菇和土豆﹐但这可不是吃的﹐他们是台湾南投中寮艺术家的作品–石雕。看着这些有台湾特有植物染色的手工艺包、围巾、帽子﹐由葫芦做成的娃娃、琉璃与彩石编织成的项链、耳环﹐泰雅族原住民编织等﹐有谁会想到这些大部分是台湾南投地区的艺术家们的创作﹐在十多年前南投地区经历九二一地震后﹐很多创作者都投身于社区发展与重建的工作。

义卖的发起人黄怡妙说﹕“这些义卖展﹐都是些美丽的创作﹐那每一个创作的背后都有它的一些小故事﹐那我们希望来参观的人们﹐可以透过这些不同的东西﹐更进一步的了解台湾﹐可是同时呢。可以把这些作品义卖出去﹐帮助在台湾做社区重建的人们。”

驻纽约台北文化办事处文化中心主任林登赞表示从展品中可以看到从地震的灾难走出来人们和大家的努力重建的成果。

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立言﹐纽约市长﹐市议长的亚裔联络员﹐纽约州众议员杨爱伦也出席的开幕仪式。

5月份﹐这些作品还将在纽约和纽泽西的学校和图书馆巡展。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