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轮功学员被中使馆迫害失学引关注

【新唐人】4月25日,日本法轮功学员在北海道道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讲述了因为居住在北海道的法轮功学员王坤修炼法轮功,中国领馆向日本学校施压,王坤被迫失学的事件,引发日本媒体关住。

法轮功学员王坤由于向当地世人讲述法轮功的真相、导致中领馆向王坤所报考的大学北海学园施加压力,校方不得不取消了王坤的考试资格。针对此事件,法轮功学员于4月25日,首次在北海道道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呼吁媒体和日本各界针对王坤被迫失学事件给与关注,同时向当地媒体讲述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迫害的真相。

日本的每日新闻和钏路新闻札幌支社等报社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认真听取了事件的经过并对此事件进行了详细的询问,表示给与关注。会后,王坤等法轮功学员到中领馆前继续进行抗议活动。

王坤:就是因为我是炼法轮功的,大使馆又撒了一些谎言,使我在求学方面受到了一些不公平待遇,因为这,我不能留在北海道继续就学,只能到别的地方去,因为这一点我来到这里抗议。不只是抗议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学员,日本是个民主国家,希望日本政府能给与关注,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因为我的人权受到了侵害!

新唐人记者茂果北海道札幌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