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民众瞻仰叶利钦遗体

【新唐人】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星期三(4/25)为前总统叶利钦的哀悼日。叶利钦星期一(4/23)去世,享年76岁。克里姆林宫官员说,叶利钦的遗体在安葬前将先安放在莫斯科。

俄罗斯第一任民选总统叶利钦的遗体星期二(4月24日)移送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停放,供民众瞻仰。 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于叶利钦在位期间重建,是俄罗斯"后共产时代"的象征。

叶利钦是俄罗斯第一任民选总统,1991年上台。同年,他瓦解了共产党强硬派发动的反戈尔巴乔夫的政变企图。他随后推行一系列政策,最终导致前苏联在那一年12月解体。叶利钦1996年再度当选连任,但是由于健康问题于1999年年底辞职,把职权交给现任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赞扬叶利钦带领俄罗斯进入"全新纪元",并建立了"权力真正属于人民"的国家。叶利钦的葬礼将在星期三(25日)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宣布定这天为全国哀悼日。届时,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将出席葬礼。

据叶利钦的医生米罗洛夫星期二(4/24)证实,叶利钦是因心脏和肾衰竭而死,他生前一直有心脏毛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