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锰厂废水超标3万倍民众抗议遭镇压

【新唐人】广西灌阳县文市镇近二千民众4月16日聚集在当地政府门前,抗议当局袒护当地一个含锰废水超标严重的电解锰厂。当天,当局出动二百多名武警,并发射上百枚催泪弹镇压民众,至少导致6人受重伤。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当地居民表示,这家工厂排出的废水中猛含量超标近三万倍,使该地区饮用水受到严重污染,但当地政府没有采取任何处理措施。

知情者: “我们这里村民大家愤怒起来了,大概去了一、两千人到政府去,去了两千人,因为他有两、三百啊,看到这个事情怕了,武警、消防用了催泪弹,大概用了几百个催泪弹。”

当地居民透露,他们抗议时,政府出动了200多名员警镇压,五、六名抗议者受重伤,其中一人两次被催泪弹击中,现仍在灌阳县医院救治。

湖南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测试结果显示,这家电解锰厂直接排出的污水含锰超标29420倍,铅超标349倍。当地居民表示,由于河水严重污染,居民只能到远处取水,或买矿泉水。

知情者:“化验两次都有毒的,当地有关部门也化验了这个水有毒,他们也觉得有毒了,现在河里的水,那虾和鱼都没有了,那个草都没有了。”

另一知情者透露,当地有的妇女由于饮用被污染的水生出的孩子身体畸形。

群众: “妇女喝了这个水就没有生养,有的生出来了,就是怪物啊!有的生的头大身小啊!脚小啊!”

当地居民还表示,政府官员收取了巨额贿赂,因此一直包庇这家工厂,即使严重污染环境也让它继续运营。

新唐人记者闻箴 陈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