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赤柬32周年纪念 呼吁惩恶扬善

【新唐人】今年的4月17日是柬埔寨人民推翻共产党红色高棉统治32周年纪念日。柬埔寨人民希望藉由纪念会,让全世界知道,他们渴望将当年红色高棉的领导人送上审判台。

红色高棉又称赤柬,在1975到1979年的恐怖统治期间,以大规模处决和疯狂虐待的方式,杀害了120万至300万柬埔寨人,相当于当时柬埔寨全部人口的五分之一以上。而且还有大约20多万华侨惨遭屠戮。

纪念会在当年红色高棉的屠杀场琼邑克(Choeung Ek)举行,出席者为死难同胞祈祷。

反对党成员桑兰西党表示:柬埔寨人民希望藉由这个纪念会向世界表达出对正义的强烈渴求。他们希望国际社会态度要更加强硬,这样才能更有效率的对红色高棉的领导者进行审判,正义最终才能归于柬埔寨人民、受害者及他们的家属。

赤柬统治时期是二十世纪历史最黑暗的一页。据估计,当时柬埔寨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民,因饥荒、过度劳动、疾病、处决而死亡。几乎每个柬埔寨家庭都有人因此而死亡。

目前还没有一位前红色高棉领导人,因为当年的残暴行径遭受审判。评论家担心这些人还未被审判就先过世了。来自国际及柬埔寨的法官表示,他们已经就红色高棉领导人的起诉案取得了共识。

外界表示,中共作为当年红色高棉最大的支持者﹐也一直在阻挠审判的正常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