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者指中共软禁高律师家人违法

【新唐人】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在本月6日向外界公开中共对其本人和家人的种种暴行后,引起国际团体人士关注。研究中国法制的香港学者指责中共当局以非法手段对付高律师家人,并认为其目的是为了警告其他的维权律师。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法制研究计划研究员王友金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成员,他指责中共当局的做法是非法的。

中国法制研究计划研究员王友金:因为他(高智晟)的太太和儿女是无辜的,所以如果公安机关为了限制、软禁高智晟,而同时把他的家人,太太以及儿女都软禁起来,那做法是太过分了,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

对于中共当局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监控高智晟,王友金认为中共如此高调对付高智晟是另有目的。

中国法制研究计划研究员王友金:目的是在于警告其他的维权律师,使得其他的维权律师不可以、不能、也不敢为弱势群众来进行辩论,因为一个国家如果没有维权律师,这个国家的法律、法治是不存在的,一个国家如果只允许公安、检查、法官单方面来判处、来解决一个案件的是非,没有律师的参与,那这个国家不能算是法治国家。

另外,本身是资深大律师的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表示,他一直都很关注事件,并非常钦佩大陆维权律师的高尚情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