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尤先科称可为政局稳定作出让步

【新唐人】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表示,为了结束国家的政治危机,他会作出让步,并将接受宪法法庭对提前大选的裁决。

为了解决乌克兰持续的政治危机,尤先科在星期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应该寻找一个政治让步,但提前大选是所有政治党派必须面对的。”

尤先科总统上星期下令解散议会。亲西方的尤先科和亲莫斯科的总理亚努科维奇一直是政治上的对手,尤先科指控总理亚努科维奇非法说服议员们加入他的联盟,从而削减尤先科总统在议会得到的支持。

迄今为止乌克兰议会拒绝解散,也不授权发放举行新选举的资金。乌克兰宪法法庭下星期4月17日将举行听证,以裁决总统尤先科命令的合法性。

尤先科表示,将接受法庭的裁决,他说:“我是一个民主人士,我尊重法律,但我对宪法法庭起到的作用和行为表示关注。”

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对乌克兰的未来有着不同的看法,尤先科承诺使乌克兰和西方的关系更密切,寻求成为欧盟和北约的长期成员,从后苏维埃的腐败中脱身出来,建立一个开放民主的经济。亚努科维奇则试图建立和俄国的密切联系,指责尤先科使乌克兰经济不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