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访北朝鲜接收美军遗骸

【新唐人】正在朝鲜访问的总统候选人、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称朝鲜将移交1950年至1953年韩战期间部分美军遗骸。

总统候选人、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这次对朝鲜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朝鲜能够移交在韩战期间丧生的美军遗骸。但分析人士认为,最近一轮北朝鲜问题六方会谈为平壤冻结其核设施设定的最后期限是4月14号,理查森在这种时候访问北朝鲜非常耐人寻味。

理查森4月8日星期日前往平壤的路上称与朝鲜的谈判并不容易,理查森说:"从与朝鲜交往中我知道,他们很难琢磨,他们很封闭,与他们谈判同别的国家不同。"

与朝鲜会谈后理查森接受采访表示对前景的乐观,他说:"我很高兴的得知一部分美军的残骸将被移交给我们,虽然这不是官方消息但我很高兴,因为这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

不过,理查森也表示出谨慎的态度。他说,平壤方面的举动从来都是不可预测的。

中国时报近日报导也指出,朝鲜感到中共对其政权的威胁,开始疏远中共,而积极发展与美国的关系。美国与朝鲜近期在柏林和纽约最重要的两次会谈,都是绕过中共,直接一对一谈的。这让日本、南韩和中国都大吃一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