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问题专家谈中共倒台对中国的影响

【新唐人】随着《九评共产党》的广泛传播,在大纪元网站上退出共产党及其相关组织的人数已经超过两千万。不少人企盼着共产党的倒台,但也有一些中国人担心共产党垮台后中国的前景。对此,本台华府特约评论员(中国问题研究员)贺宾先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贺宾先生认为,担心共产党垮台中国会乱,实际上是受党文化长期影响的中国人的一种心里因素。

“实际上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没有共产党不也走过来了么?那在国外,没有共产党,那西方人比我们过得更好,比如当年毛泽东没有了,那中国人就很紧张,那大家看到并不是没有了毛泽东中国就垮了。那同样的,这些年经济发展的结果,恰恰是共产党它放松以后的结果。所以你就会感觉到,没有共产党这个国家发展只能会更好。”

贺宾先生认为,害怕中共倒台的只会是贪官污吏和党务人员。

“那我们老百姓为什么要跟着害怕呢?他们是坏人嘛,那些贪官污吏,没有了他们,我们会有更多的财富服务于社会,可能那些党务人员,他们可能会觉得,那我们今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哪。我想的话,让他们从事一些更正当的职业可能对他们来讲,对他们的未来都有更多的好处。就算他们找不到工作了,未来的政府把他们都养起来的话,都比现在共产党利用这些党务系统的人去搞思想控制啊,搞政治运动啊,天天琢磨怎么整人啊,天天跟行政部门去斗争啊,要强得多。整个党务系统是国家发展的负担。”

贺宾先生说九评所掀起的退党大潮即让人们有一个心里适应的过程,也让人们有了一个洗涤心灵,洗涤党文化长期渲染,净化思想的过程。

这是新唐人记者余静波,雪莉,维吉尼亚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