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基地部署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

【新唐人】3月30号,星期五,日本航空自卫队在位于东京北部的埼玉县入间基地首次完成“爱国者3”型(PAC3)防空导弹的部署,以加强对行为不可测的邻国——北朝鲜的防备。

爱国者三型(PAC-3)先进防空导弹设备,可在敌方发射导弹攻击进入射程尾段时,将来袭导弹击落。 此项部署是日本政府为了因应平壤在1998年发射弹道导弹飞越日本领空所做出的回应。

不过,在北朝鲜去年发射了多枚导弹并进行了地下核爆,挑起了区域紧张情势之后,日本将这项部署较原定的计划提前了一年。

入间空军基地新闻官员越善和正(Kazumasa Echizen)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认为在东京大都会的邻近地区做此防空导弹的部署具有相当的意义,因为东京是商业及政治活动的中枢。 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防范任何可能的紧急事件。”

星期五的部署是日本政府的首次行动,也宣告了日本导弹防御系统(MD)的建设正式起步。东京还计划将在年内首次在宙斯盾舰上部署海基型拦截导弹(SM3),以便在来袭的弹道导弹进入飞行中程阶段,便将其击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