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白衣妇人”组织纪念亲人被捕四周年

【新唐人】由古巴75名记者和政治犯家属组成的“白衣妇人”组织星期天在首都哈瓦那举行弥撒,纪念自己的亲人被捕四周年。

这些政治犯是在2003年三月被古巴共产党政府以所谓的“颠覆国家罪”,和“为美国效力罪”而逮捕的,刑期从六年到二十八年不等。他们的家属组成了“白衣妇人”组织,每个星期天都举行沉默游行,成为古巴唯一公开反对政府的活动。

玛琳(Miriam Leyva)说,“监狱里的条件恶劣,很多人病倒,有些人生命垂危。已经四年了,不公正必须结束了。”

大约50名妇女在弥撒后身着白衣在教堂外默默游行。来自意大利的五名跨国激进党代表手举要求自由,停止暴力的标语进行声援。

其中一名代表,马可-卡帕特(Marco Capatto)说,“我希望国际声援可以有助于帮助这些政治犯获得自由。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事,只是发表他们自己的意见而已。”

“白衣妇人”组织在2005年获得了欧洲议会颁发的人权奖,上周她们要求教皇本笃十六世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进行干涉,使她们的亲人早日得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