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秀才学堂 弱势儿童新希望

【新唐人】由云林斗六“长城国际同济会”主办,免费提供中低收入户及农工渔民子女、原住民子女、外籍配偶子女,以及单亲或隔代教养等弱势族群子女课后辅导的小秀才学堂,2007年3月16日举行开课仪式,请看来自台湾云林的报导。

“开学了!”3月16日下午5:30,云林斗六“长城国际同济会”的小秀才学堂准时开学,一个个专注的脸孔,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

学童:希望来这边可以很快乐,也希望我的课业可以进步啊。

激发孩童的求知欲,让他们无忧的成长茁壮、快乐的汲取知识,这才是帮助弱势家庭脱离贫困的根本方法。

长城国际同济会 分会长刘建国:针对弱势家庭的小朋友,在课后辅导这一块,可以为他们加强来做辅导,让这些弱势家庭的爸爸妈妈,在工作之余,比较不用担忧他们小朋友教育上的一些学习障碍。

由副总统吕秀莲与立法院长王金平发起的“小秀才学堂”,计划在各县市社区村里成立,免费提供弱势族群子女课后辅导,让孩童们在一起念书、学习。

家长:在学校功课比较不会的,来这里有老师跟他复习一下。

孩童是未来的主人翁,“小秀才学堂”提供弱势族群子女快乐的成长学习环境,也希望他们都能有美好的未来。

新唐人记者 池文明 游智谦 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