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商勾结严重 京杭大运河难整治

【新唐人】中共两会期间,有政协委员提出要申报京杭大运河为世界文化遗产,希望借此获得国际资金的援助,声称将用以整治大运河;3月15日,旅美作家郑义对此表示悲观,他认为大运河严重污染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共官商勾结严重,而且媒体无法尽到舆论监督的作用。

京杭大运河开凿至今已有2500年的历史了,郑义先生指出,自中共建政以来,大运河的风貌以及沿岸的人文景观就遭到史无前例的浩劫,许多河段的河水被污染成酱油色的污水,甚至被列为超劣5类水,已经失去水体的意义,即使有人提议将大运河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也不会改善污染严重的问题。

旅美作家郑义:“说能有多大的作用?我觉得你解决不了官商之间的勾结,你再怎么呼吁也没有用,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说道理的问题,现在是一个制度问题。这个司法若不能做到坚定执法、没有真正的言论自由和舆论监督,那这些问题是根本不能解决的。”

  

郑义先生进一步指出,由于中共内部可以说是无官不贪,当官部门遇到法规与利益诱惑发生冲突时,总是以利益为重。

郑义:“在共产党建政以来,中国的文化遗产就处在不间断的破坏之中,过去宝贵的文化遗产,(中共)一概视为糟粕破坏掉了,它可以说是一种愚昧,那么现在它是有巨大的经济利益,所以现在的破坏是更巨大的,而且很难遏止。”

据历史记载,大运河开凿于春秋时期,元、明、清三代京杭大运河发展成为南北交通的大动脉,它北起北京南到杭州,流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和浙江四省一市,全长1794公里。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