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国在制裁伊朗问题上达成共识

【新唐人】由于伊朗依然拒绝停止备受争议的核子工作,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已于星期四就对伊朗的制裁措施达成一致,决议草案已经提交安理会讨论。

根据美国、英国、法国、中国、俄罗斯以及德国达成的方案,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伊朗出口武器、对伊朗核项目相关人员实行旅行限制、呼吁各国停止给伊朗新增贷款以及冻结同伊朗核武器项目有关的一系列人员的资产。

安理会将在下周讨论六大国的这项决议草案,美国希望届时安理会进行投票,但估计不会如此迅速。

法国总理维拉潘(Dominique de Villepin)表示,欧洲已对伊朗提供经济与其他诱因协助,只要伊朗遵守安理会要求。

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威胁说,联合国安理会的任何新决议都不会阻止伊朗获取核技术。

美国及其盟国一直担心伊朗在开发核武器,虽然伊朗一再辩解自己的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但联合国安理会仍要求伊朗停止浓缩铀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