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民众抗议 要求总理下台

【新唐人】匈牙利各地月10万民众在星期四(三月十六日)庆祝国庆日庆典中, 对社会党总理表示抗议 , 高呼卖国贼, 并要求他下台。

这次抗议, 由反对党和极右派发起,是推翻久尔恰尼 (Ferenc Gyurcsany)的新行动, 因为他在一份泄露出的录音带中, 承认谎报国家预算, 以赢得2006年的大选。抗议中有些人和警察发生冲突。

在国会大楼外的国庆庆典中, 集会的民众, 高呼 “下台, 久尔恰尼 " 还称他为" 共产主义的猪"。

国会周围警察戒备森严, 把手执匈牙利国旗和红白色条幅的抗议者, 远远隔离在国会大楼之外。同时有数千人聚集在国家博物馆的庆典中抗议。

久尔恰尼稍后在出席布达佩斯市长戴姆斯基(Gabor Demszky) 在广场的庆祝演讲时, 他们不得不用伞防来抵挡不满的民众所扔的鸡蛋。

匈牙利的预算亏损居欧盟之首。 自从去年四月赢得大选以来, 久尔恰尼政府并没有遵守竞选诺言, 增加税收并削减支出, 以减少匈牙利的预算亏损, 造成民众的抗议行动。

被泄露的撒谎录音带和去年十月警察对待抗议民众的行为,也使匈牙利人对源自共产党的现执政党的社会党开始警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