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纳庆祝独立五十周年

【新唐人】今年的3月6日是西非迦纳脱离殖民地统治的50周年纪念,1957年的这一天,迦纳成为第一个独立的非洲国家。

恩克鲁玛(Kwame Nkrumah)1957年领导迦纳独立后,成为迦纳第一位民选总统。他也被称为泛非主义倡导者及非洲独立运动领袖。然而,崩溃的经济使他不再得到民众的支持,最后被冠上独裁者的称号。1966年,在他访问中国的期间,迦纳境内发生政变,推翻他的统治。

之后,迦纳发生一次又一次的政变,直到1992年空军上尉罗林斯(Jerry Rawlings)恢复民选制度为止。罗林斯也曾在1979、1981年领导发动2次政变。

1992年以后,迦纳开始从破产的窘境恢复过来,日前是世界第二大可可生产国及非洲第二大黄金出口国。

2000年,库福尔(John Kufuor)被选为迦纳总统后,迦纳的经济和政治环境更为稳定,他即将在2008年卸下总统职务。库福尔被誉为民主的推动者,他在今年获派担任非盟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