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收容所大火 八名中国人死亡

【新唐人】韩国全罗南道丽水市的法务部出入国管理事务所外国人收容所星期日(2月11日)清晨发生火灾,造成九人死亡,十八人受伤,其中多数是中国人。

火灾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55分左右发生。27辆消防车和120多名消防员,经过一个多小时才将火扑灭。

当时丽水出入国管理事务所内关押了五十五名因非法入境即将被驱逐出境的外国人,其中四十二人是中国人。八名中国人和一名乌兹别克人死亡。

丽水消防局长姜大中(Kang Dae-jung)说:“大部分死亡是由于牢房具有双锁系统,大火造成电视和冰箱内的毒气放出造成的。”

媒体透露,这些人被关在三楼的七间牢房内,火灾发生后他们由于被锁在牢房内而无法逃生。韩国总理韩明淑表示,对大批外国人在火灾中遇难“深感遗憾”,并要求韩国法务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部分中国籍的受伤者的伤势严重,因此有可能有更多中国人丧生。目前有十六名中国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媒体报道,每年有许多中国大陆人设法进入富裕国家打工赚钱,有的人甚至冒着生命危险躲藏在集装箱里前往美国、加拿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