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悉尼华人团队抗议中共干扰新年游行

【新唐人】2月1日上午,澳大利亚悉尼数家华人团体在市政厅广场举行集会,抗议由于中共方面的干扰而被排除在悉尼中国新年游行之外。 组织者指出,这是中共海外文化渗透的表现之一,澳大利亚人必须对此保持清醒的认识。

参加集会的有新唐人电视台澳洲公司、天国乐团、同颂合唱团、悉尼看中国时报等。澳洲ABC电台、九号电视台、《每日电讯》报、2 SER电台等主流媒体到场采访。

集会主持人Sandra Hattingh 说,悉尼中国新年游行组委会接受500名来自中国广东的人士参加游行,而将当地华人团体排斥在外,这种做法令人不解。我们赞赏加强澳中文化交流的努力,但中共并不代表中国,它推行的只是其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这是被澳洲所唾弃的。

新唐人代表Linda Zhang说,新唐人坚持客观报道的立场为中共所不容,中共驻悉尼领馆直接写信给省议员,要求他们不参加将于三月底在悉尼上演的新唐人新年晚会。

天国乐团代表说,自成立以来,乐团到全国各地演出均受到热情欢迎,包括最近应邀参加墨尔本国庆大游行,悉尼天国乐团是澳洲最大的华人军乐队,新年游行申请被拒令他们十分失望。

同颂合唱团代表呼吁游行组委会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曾铮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