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促北约盟国提供阿富汗更多帮助

【新唐人】北约各国外长星期五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阿富汗的局势,美国国务卿赖斯敦促北约成员国对阿富汗提供更多帮助,打击阿富汗境内的塔利班反叛活动。美国现在有24000名士兵驻扎在阿富汗,超过其他北约国家部队的总数。

这次北约外长会议是在美国的要求下召开的。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Jaap De Hoop Scheffer)在会议开始的时候表示国际社会需要向阿富汗提供更多的军事和民用支援,帮助阿富汗重建。

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宣布计划将额外投入105亿美元到阿富汗;美国军方说,在阿富汗的3千500名美军特种部队军人的驻外任务将延长4个月。

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Margaret Beckett)表示需要进一步打击塔利班反叛活动以及腐败行为。

贝克特说:“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全面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其中包括腐败和鸦片。”

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索拉纳表示欧洲国家过去几年在阿富汗的投入有二亿五千万欧元,将会以现在的水平拨款。

与此同时,北约声明表示,星期四在阿富汗南部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赫尔曼德省发动空袭,可能打死一名塔利班高级领袖及其助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