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前人事主管因贿赂工会遭判刑

【新唐人】星期四﹐大众前人事主管彼得•哈茨(Peter Hartz)因被控任职期间贿赂工会领导人而被德国法庭判处2年缓期徒刑和近75万美元的罚款($750,000)。

哈茨在2003到2005年期间为德国前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 进行劳工改革以推动德国的经济发展,因而全国闻名,2005年因贿赂丑闻辞职。

65岁的哈茨承认为了使其所提倡的人事改革方案能在公司顺利获得通过,不惜花重金收买公司劳资联合会的成员。贿赂金额达数百万欧元,包括豪华旅行和召妓。

这个案件使德国公司尤其是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与工会之间的关系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哈茨用公司的钱贿赂高级职工代表,原本面临10年的监禁,由于他承认了罪行,而这些钱并没有自己贪污,所以免于牢狱之灾。

检察官要求判他两年缓刑,和57万6千(576,000)欧元罚款,他的律师团已接受这项判决。在德国,由于哈茨牵头的改革使他成为人们得不到公众福利的同义词,抗议者称他为工人的叛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