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议会通过暂停总统职务

【新唐人】由于总统卡察夫即将遭到强暴和性骚扰等罪名的起诉,以色列国会星期四同意卡察夫暂时停止职务的要求。

24名议会成员中的13位投票赞成暂停卡察夫职务的请求,以色列司法部长马鲁兹(Menachem Mazuz) 将决定是否对卡察夫进行审判。

卡察夫在星期三对他的指控给予了否认,并宣布将暂停总统职务,面对以色列首次政要被控案。

以色列高层领导人要求卡察夫辞职,但卡察夫通知议会他暂停总统职务,由议长达莉娅•伊奇克(Dalia Itzik Katsav)临时接替。

以色列法律规定在任总统不能接受审判,但议会有权利对他进行弹劾。卡察夫的任期将在7月底结束。

以色列司法部长马鲁兹(Menachem Mazuz)在星期二宣布他将以涉嫌强奸前雇员并性侵犯曾为他工作的其他三名雇员而对他提出起诉,马鲁兹称在正式起诉前他将邀请卡察夫和他的律师参加听证会,日期还未确定。

卡察夫被控案在以色列引起强烈反响,在以色列,人们认为总统应该是道德典范。数十名妇女在总统府外抗议,要求他下台。议会委员会主席称许多议员要求对卡察夫采取严厉措施,并讨论从下周开始对他进行弹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