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化工厂爆炸7人死亡

【新唐人】近日,江苏昆山市康大医药化工公司锅炉发生爆炸,造成当场7人死亡。然而,有关部门发布的新闻稿却隐瞒事实,轻描淡写,并谎称仅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以下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据了解,这家化工厂爆炸使周围百米内的厂房和民宅都受到波及,很多门窗玻璃等被击碎。对面欧劳福林化工公司的传达室被击毁,�面的一位先生有事在3分钟前离开,才避免了灾难。

民众:“这个化工厂一共20个员工,因为那个车间里面可能是那个气压的问题,它是锅炉爆炸,七个人在操作 七个人当场死亡,重伤的没有。”

中共国家安监部门将生产事故死亡3人以上列为重大事故,昆山政府却隐瞒死亡人数,有逃避责任的嫌疑,引起民众不满。直到16日上午苏州政府才通报了7人死亡的数字。

民众:“威力啊,离它的车间50米开外的玻璃都震碎掉了,很响的像地震一样,附近还有加油站,幸好没被伤及,如果加油站爆炸,我看这半个镇要炸掉了。”

自去年底12月下旬到今年元月以来,苏州连续发生6起重大安全事故,共造成16死亡8人受伤,包括汽车修理厂火灾、油罐车爆炸起火、货车相撞等,暴露出企业安全生全问题严重疏忽,有关部门的安全监管还存在漏洞。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