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总统辞去总理职务并推迟大选

【新唐人】孟加拉国总统艾哈迈德在在电视上承认选举有舞弊,宣布推迟原定在1月22日举行的大选,并辞去临时政府总理职务,为选举开路。在联合国和欧盟宣布暂停在孟加拉的选举监察团的工作后,艾哈迈德采取了以上行动。

艾哈迈德在电视上说:“按照既定时间表举行大选已经没有可能。”艾哈迈德在对全国的演说中说,他已经辞去了政府首席顾问的工作,为所有政党都能参加的选举开辟途径。但是他并没有提到新的选举日期。

首都达卡的居民阿塔汝扎曼(Akhtaruzzaman)说:“总统在电视上承认选举名单有问题,不完全”,他表示如果总统早一点承认,就不会有这么多混乱出现,国人会感谢他认错。

孟加拉国部分党派组成联盟抵制选举,他们说选举有舞弊。主要反对派政党人民联盟对艾哈迈德的决定表示欢迎。

据报道,艾哈迈德过渡内阁的10名成员中有9人已经辞职。

数星期以来,在一连串的抗议和封锁事件里,40多人死亡。 孟加拉国就选举产生危机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已经进入宵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