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前总统等七十多人被判有罪

【新唐人】埃塞俄比亚法庭经过了12年的审判缺席判决前总统马里亚姆 门格斯图(Mengistu Haile Mariam )终身监禁。包括前副总统、前首相在内的七十多人被判有罪。门格斯图现在他统治埃塞俄比亚17年的时间里使数千人丧生。

门格斯图在1991年被现任首相梅莱斯 泽纳维(Meles Zenawi)推翻后流亡到了津巴布韦,他和前副总统、前首相在内的73人在埃塞俄比亚首府被缺席审判。除了一人外,所有的被告都被控有罪。

受害者家属埃斯诺特(Mulugeta AsraIn )对审判结果提出批评,他说:“作为一个基督徒,我可以原谅;但作为一个埃塞俄比亚人和门格斯图暴政下的受害者,我永远不会忘记。”

埃斯诺特的父亲是一名被杀的高级军官。1977 到78年,门格斯图发动了红色恐怖运动,可疑的反叛者遭到清洗。门格斯图暴政下的最著名的受害者是埃塞俄比亚国王塞拉斯(Haile Selassie),他被人勒死后秘密的掩埋在宫殿的厕所下面。

诉讼程序从1992年开始,在此期间有14名被告死亡,包括门格斯图在内的25人逃亡在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