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有爆炸案发生 东盟峰会将如期举行

【新唐人】尽管在东盟高峰会议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召开前夕,菲律宾多座城市发生炸弹攻击事件,大会组织者星期四表示,第十二届东盟领导人峰会将不受事件影响,按原定计划如期举行

东盟各国领导人已陆续抵达菲律宾度假胜地宿务,出席在星期四(1月11日)开幕东盟峰会

在峰会召开之际,菲律宾三个城市在星期三(10日)相继发生爆炸事件,导致至少6人死亡,30多人受伤。 目前,警方正在对这3起炸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不过, 此届东盟峰会的组织者表示,峰会期间的活动会照常进行。

菲律宾东盟峰会组委会秘书长佩诺说,“爆炸事件与峰会没有关联。所有峰会地点和相关区域都是安全的。代表们正在如期到达, 我们的会议将按时进行。”

第十二届峰会原本定于上个月举行,但西方社会提出警告,恐怖分子可能会炸弹袭击首脑会议召开的城市或南部其他城市,所以菲律宾当局以台风影响为由把会议推迟到今年1月举行。

爆炸事件发生当天稍早,菲国警方负责人曾警告,伊斯兰武装分子可能发动袭击。菲律宾长期以来一直和南方从事恐怖活动的菲律宾共产党和穆斯林反叛者作战。 警方表示,峰会期间在宿务市中心有大约1万3千名警察和士兵,不会出现任何危险,但整个国家已经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