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今年的冬天异常温暖

【新唐人】德国今年的冬天异常温暖,18摄氏度的气温使鲜花早早开放了。人们认为这是全球变暖效应造成的。

过去几周,来自大西洋的西南风给德国带来了湿润温暖的天气,这种天气会持续到下周。星期三,德国奥分巴赫气象中心的发言人克斯科(Uwe Kirsche)说:“我们在1989年冬天有过类似的温暖天气,以后的冬天就非常冷了,甚至康斯坦茨湖都结冰了。而且这种变暖的反常气候越来越有规律的出现。”他指出这种气候变化带给人们的负面影响:“许多人对这种气候并不感到愉快,出现冬季抑郁症,冬季不再有明亮的阳光, 不再下雪,而是阴雨天气。”

冬季的温暖给植物带来错觉,花儿反季节开放了。法兰克福的植物学家施塔尼克(Hilke Steinecke )说:“许多花以为春天来了,雪莲,番红花及其他的冬季花朵早早的开花了,玫瑰等原本属于夏秋季节的花也含苞欲放了。”他说这并不是好事,害虫也开始繁殖,如果以后天气变冷,这些花都将凋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