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激辩对伊拉克新战略

即将在本周内公布的布什总统的新伊拉克战略将要求快速派遣大约两万名美军士兵前往巴格达,并创建一个为伊拉克人制造就业机会的十亿美元计划。星期天国会为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民主党参议员比登说(JOE BIDEN) ,"我们是否还要继

续一个已经证明是失败了的政策。过去的12月里我们已经两次向巴格达增派部队,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政治解决方案而不是军事解决方案。”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汉姆(Lindsey Graham)说,“布什总统这样作是因为他明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胜。我们不能让伊拉克堕入深渊,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机会。”

国会民主党领袖南希-佩罗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HarryReid)

已写信给布什总统要求不要增兵伊拉克以及开始分阶段撤兵。不过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肯(Mitch McConnell)表示他认为国会不可能会切断对驻伊拉克美军的财政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