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网总裁比尔-夏谈中国恶意软件

【新唐人】据报道,去年下半年内,网上恶意软体数目快速增加,侵害用户的数量第一次超过了病毒。1月3号,动态网总裁比尔-夏接受本台记者采访中表示,很多“恶意软体”来自于中国网路,最著名的例如3721。这些软体强迫用户浏览某些网站。他说,良好的使用网路习惯是防范这些恶意软体最好的办法。

比尔夏表示这些恶意软体主要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因为中国商业道德低落,这些软件强迫网路使用者观看商业广告,去买他的东西;另一个网民推测可能是中共需要监测使用者浏览了哪些网站,控制对中共不利的讯息。

比尔夏:中共在背后有政治目的,他希望能够监视网友在网上,不想让网友看到的网站。

恶意软体的问题已经成为全球网路使用者关注的焦点,网友反应比较强烈的有3721这个软体。3721根据浏览的网站点击广告,安装上去后很难移除。这些恶意软件最大的第一个特点就是,强迫使用者浏览其他网站,而这些网站通常是商业广告、诈骗讯息和色情资讯。另外骇客可以透过这些恶意软体窃取个人电脑里的资料。

全球入侵防护迈克菲(McAfee)下的防病毒实验室在2007年预测中指出,超过21万7千个网路威胁还没有被发现,一些恶意软体可以透过远端遥控监视网路使用者,窃取机密料。微软也承认新版作业系统Vista无法防范目前40%流行的恶意软体。

新唐人记者 文雪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