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遭监禁记者被无罪释放

【新唐人】非洲布隆迪法庭宣告无罪释放三名记者,他们去年因报道布隆迪政变而遭到监禁。

尼比兹(Serge Nibizi)和凯拉姆沃(Domitile Kiramvu)都是非洲公共电台的记者﹐去年11月,他们因报道正在调查的政变而被指控泄漏国家机密罪。一周后,另一个电台的台长马尼拉凯扎(Mathias Manirakiza )也以播出的节目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被捕。

尼比兹在监狱外接受采访时说:“被监禁的经历能让我们更好的帮助遇到类似情形的人们”

他的同事凯拉姆沃在当地拥有许多热心听众,他们中许多人来到监狱欢迎凯拉姆沃被释放。凯拉姆沃说:“当我们被监禁的时候,我想没人会关心,我现在知道我们很受欢迎,我很吃惊。”

他们的被释放是布隆迪媒体和政府当局的一场最新角力,公诉人曾要求判他们三年监禁,但他们3人都不承认被控罪名。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 (Pierre Nkurunziza)的政府2005年上台,现在因在民主和言论自由方面记录不佳而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