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没有参与萨达姆行刑过程

伊拉克官员在绞刑架上嘲弄萨达姆的录象泄露后,引起逊尼派阿拉伯人的不满,美国军方发言人星期三表示,美军萨达姆绞刑没有施加任何影响,一切交由伊拉克政府决定。

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发言人、陆军少将威廉 考德威尔(William Caldwell)在巴格达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军方监禁萨达姆三年,但是萨达姆执行死刑时的安全工作,交给伊拉克政府负责。谁可以在现场观看也是伊拉克当局决定。

这个录象明显是用手机拍摄的,录下了萨达姆在临刑前被什叶派官员嘲弄,录象泄露后加剧了伊拉克宗派之间的仇恨。

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星期三表示,尽管萨达姆被执行绞刑的过程引起争议,毕竟正义得到执行。 人们过度关注萨达姆生命最后的两分钟,为什么不看看他活着的69年杀了成千上万的人。

伊拉克总理马里奇办公室的一名官员星期三说,萨达姆的两名亲信和同父异母的弟弟,也就是前情报头子巴尔赞以及前革命法庭大法官阿瓦德,将于星期四处决。

他们和萨达姆都因为涉及一九八零年代杜杰尔村一百四十八名什叶派村民大屠杀案,被法庭定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