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信徒涌入麦加朝圣 沙国严阵以待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麦加朝圣将于星期五开始,预计世界各地将有上百万伊斯兰教徒前来。由于每年都有教徒因为意外事件死亡。沙特阿拉伯今年加强安全措施,希望能防止意外发生。

沙特内政部长纳伊夫阿齐兹亲王(Nayef bin Abdul-Aziz)星期二(12月26日)表示,对于即将开始的麦加朝圣,安全部队已经做好准备,应付诸如好战份子的攻击、不同教派间的暴力事件、庞大人潮,以及受损的饭店突然倒塌等问题。

由于地区性的教派间存在紧张关系,当局今年加强了安全措施,保持对恐怖组织的警戒。

1990年曾发生1,426名朝圣者死亡的人踩人事件。今年一月初,麦加当地一家老旧的旅馆突然坍塌,造成76人死亡,一周后,杰马拉特桥(Jamarat Bridge)又发生意外,由于朝圣的人群互相推挤,造成362名教徒被踩死。

沙特阿拉伯将涌入150万名外国教徒,实际的数字可能会超过250万,几十万人将非法潜入麦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