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联军逼近摩加迪沙

【新唐人】埃塞俄比亚索马里政府军联合部队,已逼近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30公里处,目前那里被伊斯兰武装控制。" 部队的一位发言人说,他们可能只是包围摩加迪沙而不是进攻。

早些时候,支持政府的部队已经夺取了被伊斯兰武装占领的爪哈(JOWHAR)和巴拉德镇。很多居民走出屋子庆祝胜利。索马里总理格迪表示,当他的部队抵达摩加迪沙时,当地民众肯定会手持鲜花欢迎他们的到来,他还说,一旦索马里政府控制了整个国家,埃塞俄比亚部队就会尽早撤离。

摩加迪沙和一些沿海地区目前由索马里的伊斯兰法院联盟控制,他们在六个月前夺取了首都。

支持索马里政府的埃塞俄比亚军队,在索马里南部四个地区攻击索马里反叛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部队。叛军把这场冲突描述成对抗基督教国家埃赛俄比亚的圣战,埃赛俄比亚则称这是对付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份子的战争。目前情况显示,伊斯兰法院联盟不是埃赛俄比亚部队的对手。

与此同时,非洲联盟主席、马里前总统科纳雷(ALPHA OMAR KONARE)呼吁埃塞俄比亚部队立即从地处“非洲之角”的索马里撤军,冲突双方停止仇恨,实行停火。

阿拉伯联盟也在开罗的一次相关会议上呼吁埃塞俄比亚立即从邻国索马里撤军。 阿盟警告说,这场冲突将威胁非洲之角的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