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称索马里教派武装溃退

【新唐人】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表示,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打击下,索马里教派武装已“全线溃退”并可能在数天内攻破他们在摩加迪沙的据点。

梅莱斯说,埃塞俄比亚军队和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协同作战,教派武装终于“全线溃退”。教派武装方面有100多人在交战中被打死,另有3000多人被打伤。

梅莱斯表示埃塞俄比亚军队在索马里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一半,并会在后一半完结后撤出索马里。

索马里教派则反驳说他们准备好长期作战,任何试图驱逐他们的企图都是徒劳的,并声称杀死了几百名敌人。红十字会方面表示在最近的战斗中有数百人受伤。

索马里教派武装和过渡政府之间的战斗已经持续一周,交战地区数万居民逃离家园。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状态。

今年以来,索马里教派武装实力不断壮大,控制了摩加迪沙并占领索马里大部分地区。索马里过渡政府于2004年建立,但一直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

美国称索马里教派由盖达组织和埃塞俄比亚的敌人厄立特里亚支持。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在星期二计划由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法尔(Francois Lonseny Fall)召开紧急会议。

梅莱斯表示现在他的军队的主要目标是厄立特里亚军队和外国基地组织。他还表示在战场上捕获的许多索马里教派士兵持有英国护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