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亚齐纪念印度洋大海啸两周年

【新唐人】受两年前特大海啸灾害影响的印尼亚齐省在海啸发生两周年之际举行仪式悼念遇难者。

 

两年前的今天,印度洋特大海啸袭击沿岸国家,造成二十多万人死亡。印尼亚齐省受灾最重,死亡人数高达十六万八千人。

 

两年前的12月26日,海啸巨浪袭击了东南亚的12个国家,造成大约23万人丧生或失踪。那次海啸由印尼苏门达腊岛海下发生的9级地震引发。

 

印度洋海啸的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星期二(12/26)以默哀、祈祷和向合葬坟墓致意的方式纪念海啸两周年。苏门达腊岛北部亚齐省的居民星期二在清真寺集会,纪念在海啸中丧生的16万7千名亚齐人。两年前的海啸把许多村庄整个儿冲入大海。

 

印度安达曼群岛和尼科巴群岛的数千名居民举行集会,来悼念海啸遇难者。重灾区卡尔尼科巴岛的所有教堂都举行了特别祈祷。安达曼群岛有大约三千五百人在海啸中丧生或者失踪。印度共有一万六千人死于这场灾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