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将投票表决制裁伊朗核计划案

【新唐人】关于制裁伊朗发展核武的决议,虽然俄罗斯尚未做出决定,但联合国安理会

决定,于周六投票表决制裁伊朗核计划案。

在英国、法国、德国对这份议案修改草案正文后,法国大使 Jean-Marc de

la Sabliere 星期五表示:安理会周六举行投票表决

在俄罗斯方面,俄罗斯大使迟迟没有得到最后指令,据说要等俄罗斯总统普京于星期六与幕僚会面后,才会做出最后决定。此前因俄罗斯反对,决议内容已作修改,投票日期也被迫延后。

这项决议要求伊朗停止所有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及任何制造或发射核子武器的研究。

决议的主要内容是禁止有关铀浓缩、重新启动重水反应堆以及弹道飞弹系统的危险物资及技术进出伊朗。

伊朗方面则强硬地表示,即便这项决议受到俄国支持而通过,还是要继续进行核计划,伊朗已经建立了价值8亿美元的轻水反应堆,这也被决议内容所禁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