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判罪 全球关注

【新唐人】星期五,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中国着

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高智晟的家人和他的律师均未被通知开庭时间,开庭时也未准到场。此事引起全球关注。

另据高智晟夫人耿和及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证实,高智晟律师已于周五晚回到家里。

星期五,美国国务院表示已经向驻北京和华府的中共高级官员们表示美方的

担懮,并将继续关注[中共当局]处理高律师一案的严重不法性,表示美国务院明白高律师在缓刑期间将面对很多法律限制。

+++

国际特赦组织周五也就此事发表声明表示,对中国律师和维权人士们施加不公审判,是中共当局一贯的模式。国际特赦呼吁中共当局无条件立即释放高律师,停止对高律师及其家人的迫害。

+++

全球声援高智晟联合会发言人张雪容博士表示,中共对高智晟律师的审判是非法的。联合会在道义上支持和认同高智晟等中国大陆维权人士采用和平、理性的方式,为正在受中共打压和迫害的大陆民众伸张正义。

+++

大纪元新闻集团周六发表声明表示,高智晟律师因为在《大纪元》发表为法

轮功上书胡温、批评中共迫害政策等系列文章而获罪,这不仅是对高律师的残酷迫害,同时也是对海外讲真话媒体的间接打压和钳制。中共给高智晟与所有讲真话的爱国人士扣上“泄露国家机密”“颠覆国家政权”等莫须有的罪名,足以说明这个非法政权的虚弱。共产政权正在近1,700 万党、团、队员退出其组织的“三退”大潮中摇摇欲坠,中共在冬至这一天诬判高智晟律师,无异于自挖坟墓。

+++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中国法制研究员王友金表示,缓刑五年的判决,目

的显然是让高智晟禁声。

(王友金):“一般来说,判3年徒刑只能缓刑3年或者两年。它反而来判刑期小,缓刑多达5年,那么这个目的显然要在这5年内把他困住,不准他乱说乱动,不准它接待外国记者,不准他写文章。”

“那么显然是一种政治性的判决,是要镇压这些维权份子,使他们不能为受迫害的弱势群众来讲话,那么使他不能伸张公义、镇压这种思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