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中北朝鲜索求多 美国失去耐心

【新唐人】北朝鲜星期一(12月18日)在六方会谈上提出,除非美国解除对北韩的金融制裁,否则北韩不会放弃其核武器计划。美国表示,对于北韩所使用的谈判花招,它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

在时隔13个月后重启的第五轮六方会谈会议上,北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外相金桂冠表示,只有美国和联合国解除对他的制裁,才能开始探讨共同声明落实方案。美国制裁北朝鲜是因为它涉嫌从事“伪造美元”和“洗钱”活动。而在今年10月北韩进行核试验之后,联合国决定对朝鲜实施制裁。

此外,朝鲜方面还指出,如果要朝鲜放弃已有的核计划,朝方需要支援轻水反应堆,并在反应堆建成之前提供替代能源。

对此要求美国特使助理国务卿希尔(Christopher Hill)表示华盛顿的耐心已经达到了极限。他说:“我们的耐心可能已经超出了国际社会的需求。我们现在应当减少一些耐心,加快一些工作步伐。”

分析家预测声称已经成为有核国家的朝鲜立场强硬,不可能马上达成妥协。

尽管会议开始并不顺利,希尔表示将回家过圣诞节,不会进行马拉松式的六方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