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反政府抗议继续 美关注叙利亚干扰

【新唐人】黎巴嫩亲叙利亚、伊朗的真主党发起的抗议示威活动进行第14天,正在那里斡旋的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表示,调停解决黎巴嫩政治危机已经取得了进展,但还没有签订协议,同时,美国近东事务助理国务卿韦尔奇(C. David Welch)在访问也门时表示,美国非常关注叙利亚对黎巴嫩的干扰,美国认为叙利亚在黎巴嫩的作用既不是建设性的也不是有益的。

穆萨在离开贝鲁特之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对几个问题已经取得了进展,有可能达成相互之间的理解,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更多的努力。”

目前亲叙利亚伊朗的真主党发起的抗议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14天,真主党称西尼乌拉政府非法,威胁要升高街头抗议运动。

反叙利亚的西尼乌拉政府拒绝屈服,说那样会使伊朗和叙利亚对黎巴嫩的影响加大。

穆萨过去的三天里在双方领导人之间斡旋,并表示会继续努力﹐将在数天内返回贝鲁特。

他还表示希望双方能有一段时间的冷静期,期间停止进行街头抗议。

早些时候黎巴嫩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穆萨的调停已经失败,但穆萨称情况并不属实﹐他希望在两周之内使双方达成协议。

与此同时,正在也门参加有关中东问题会谈的美国近东事务助理国务卿韦尔奇,与也门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会谈后,韦尔奇说:“我提出了我们对黎巴嫩邻国应该扮演的恰当角色的看法,我们不认为叙利亚目前起的作用是建设性的和有益的,我们非常关注叙利亚对黎巴嫩的干扰。”

他还表示,也门也有同样的观点,都希望有一个主权自由的黎巴嫩。

据悉,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将离开他被围困了2个星期的办公室,前往莫斯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也将访问莫斯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