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法兰西基金会年度大奖揭晓

【新唐人】2006年度记者无疆界_法兰西基金会大奖,12月12日晚在法国巴黎揭晓。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道。

记者无疆界组织和法兰西基金会每年颁发的四个奖项,旨在奖励不畏困难及压力,而坚持维护新闻及言论自由的个人和团体。

俄罗斯的双周刊报“新闻杂谈”(Nova a_Gazeta)_荣获“传媒奖”。

古 巴独立新闻社主编吉列姆•法瑞那斯(Guillermo_Fari as_Hern ndez)荣获网络异见人士奖。 “新闻自由卫士奖”则颁给了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身处危险记者(JED) 协会”。

现年76岁的缅甸记者吴文亭(U_WIN_TIN)荣获了2006年度的新闻工作者大奖。

吴文亭在1989年被缅甸当局以“颠覆”和“反政府宣传”的罪名判刑20年。牢狱期间,他继续推动缅甸民主,创立了一个流亡作家记者协会。吴文亭也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的良师益友。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