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前独裁者被判群体灭绝罪

【新唐人】对埃塞俄比亚信奉毛主义的前统治者门格斯图实施血腥统治,屠杀民众的审判已经持续了12年,星期二(12/12)门格斯图被缺席判决犯下有计划群体灭绝罪

 

门格斯图被指控自1974年推翻国王海尔•塞拉西一世后,在其掌控的军政府的17年统治期间,利用战争、清洗运动、饥荒屠杀了成千上万的人。

 

对门格斯图犯有群体灭绝罪的判决是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团投票确定的。门格斯图被缺席审判,同时受审的还有73名同案犯,包括前总理和副总统。共有一半的被告出席,其他14名被告已经死亡,25名逃亡在外。

 

除曾任地方行政长官的格卖萨( Corporal Begashaw Gurmesa)被证实曾反对过门格斯图的红色恐怖统治而被释放外,其余的人都被判有罪。

 

1977-1978年的红色恐怖运动,是最臭名昭著的清洗运动,被怀疑是反对派的人被绞死或射杀,尸体被仍到街上。其中国王塞拉西一世被扼死(或念掐死)在床上,尸体被悄悄埋在皇宫的厕所里。

 

跟据检察官的指控,门格斯图被证实杀害了1千多人,包括60名政府高官、部长和皇室成员。

 

1984年,埃塞俄比亚发生饥荒,援助人员回忆说,门格斯图空还成飞机的空运进威士忌酒来庆祝他革命周年,当时有1百万人被饿死。

 

所有被告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被判刑,可能被判死刑。

 

自1991年,门格斯图是被当时的游击队领导人现任总理泽纳维驱逐出境后于逃往津巴布韦的,在那里过着隐居式的豪华生活。

 

尽管门格斯图被判有罪,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不一定会交出门格斯图。门格斯图的军队曾帮助训练穆加贝的游击队与白人统治者作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