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独裁者皮诺切特心脏病发后仍病危

【新唐人】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在星期天(12/3)心脏病发作以后一直在医院治疗。医院虽已采取紧急措施挽救皮诺切特一命,但仍处于病危状态。

现年91岁的皮诺切特星期日(12月3日)早上心脏病突发,而且肺部积水严重,被紧急送往圣地亚哥军医院。 皮诺切特在星期天接受了拓宽血管手术。医生们透露,目前皮诺切特情况虽然稳定但是仍属于高危状况,另外由于他年事已高,再次接受手术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皮诺切特的家人说,医院神甫已为他作过临终道别仪式。

1973年,皮诺切特领导军事政变,推翻民选总统阿连德之后上台,一直执政到1990年。在他执政期间,数千人因为政治原因被杀或者失踪。这位前独裁者上星期被软禁,因为他与1973年被他推翻的总统手下的两名警卫遭到杀害事件有关。

多年来,面临多项侵犯人权罪指控的皮诺奇特,一直以健康原因为由躲避审判。

根据智利法律,前总统享受司法豁免权,但是法庭有权根据不同案例情况,逐一案例决定是否剥夺豁免权。

相关文章
评论